128家企业复工 贵阳超六成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15:55:14      来源:贵阳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积极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特别是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以来,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精准摸排、明确措施,帮助外资企业抢时间、补损失。截至2月23日,全市196家外资企业中已有128家复工,外资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PPT培训等,加强对政策的解读,确保外资企业熟知政策和流程;建立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组织各区(市、县、开发区)商务部门,对复工困难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日常管理和协调,对重大事项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专题研究。”市商务局外资外经处有关负责人说。

  稳生产,离不开人。贵阳市强化外资企业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力度,挑选优质餐饮企业提供无接触盒饭配送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防疫、交通、用餐等难题。截至2月23日,全市196家外资企业中已有128家复工,占外资企业总数的65.31%,预计2月底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将大幅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交通、区位、生态、创新等优势不断强化,省会城市首位度和经济外向度越发凸显。数据显示,2019年,贵阳实际利用外资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3.0%。

  疫情防控期间,贵阳市经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指导外资企业用好用足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等各类扶持政策,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条件,推动解决物流运输、生产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和问题。同时,陆续出台扩大利用外资的有关政策,帮助外资企业多渠道拓宽国际市场,争取把疫情对外资企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稳定外资企业在贵阳投资的信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游红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