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凝冻范围扩大 多条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21-01-07 14:33:1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7日消息(记者张兆福)受寒潮影响,贵州贵阳、都匀、凯里等多地冻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导致贵州多地出现较大范围凝冻情况。交警部门已对贵州境内高速公路的多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根据贵州省气象部门统计,当前,贵州凝冻雨雪天气范围扩大,已有63个县区气温低于0℃,其中铜仁市万山区气温最低-4.5℃。

  在贵阳市,降雨导致云岩区、白云区等市区出现不同程度凝冻情况。尤其是在大桥、隧道、高架路面,凝冻情况更为严重。交警部门已通过道路渠化、撒盐除冰等措施进行处理。

  在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凝冻情况高发。7日9时,贵阳市辖区内的贵遵复线、江都高速、贵黔高速、贵瓮高速实行了交通临时管制,解除时间待定。与此同时,贵阳环城高速秦棋收费站、贵阳东收费站、高新收费站也实行了临时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7日12时,贵阳交警支队民警龙海介绍,贵黔高速已开始采取货车先行,警车压速带行的方式,缓慢放行车辆。龙海建议还未出行的驾驶员朋友,推迟出行时间,通过匝道、桥梁等悬空的道路时要格外小心。

  为积极应对凝冻天气,贵州各地路政部门也提前储备好了冬季防滑防冻、抗凝保畅物资设备。仁怀市长岗镇是仁怀海拔较高的区域之一,在这里工作的怀南片区公路养护负责人刘平介绍:“我们准备工业用盐总共17吨,用于临时急需,在易凝路段,每隔100米或50米投放2到4袋防滑砂。总共投放的防滑砂大约有两吨,同时在易冻路段上设置警示标牌和标志,提醒司机朋友在行驶中注意安全。”

  凝冻天气还导致贵州44县区出现电线积冰现象,最大积冰直径为麻江、丹寨30mm。贵州省防凝冻指挥部办公室于6日11时起启动了抗凝冻IV级应急响应。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