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新能源汽车已经有泡沫 一旦破裂结果会很惨

发布时间:2021-01-07 11:34:17      来源:中关村在线

  素有“玻璃大王”之称曹德旺不仅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的很多观点和看法也十分犀利和独到而被网友圈粉。近期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有了一定的泡沫,一窝蜂上马可能会导致很惨烈的结果。

  曹德旺称:现在没有特别好的投资机会,很多人看上新能源汽车算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或者风口,于是很多企业一窝蜂得去投新能源电池和汽车。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本质上是电动车,有些企业称其为新能源汽车无非是想拿补贴,但企业靠补贴是活不长久的。

  新能源汽车行业这块可能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泡沫,可能最后又会浪费很多钱,又产能过剩。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我个人比较担心的事情有两个:

  第一,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生产传统汽油柴油车型的那些人怎么办,那些有车贷的车主怎么办?新能源车便宜、好看又好玩儿,一上市,传统汽车价格就会大跌,但是传统车型的车主还是要按照原来的价格还贷。

  第二个问题是,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需要,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要进行重新改造。原来的小区建设没有充电桩、也没有预埋足够的电缆电线,也没有建设城市的供应网,变压器的容量也不够等等,这些问题都要解决。

  此外,还有更严重的是电池废弃后如何处理,这是个难题。

  曹德旺总结道:对于2021年的经济形势,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要悲观消极,而是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勇敢理性面对。

相关热词搜索:曹德旺,新能源汽车,泡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