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情的告白 2020年小P为小鹏车主服务超3000万次

发布时间:2021-01-07 11:43:41      来源:DONEWS

  小P,小鹏汽车车主熟悉的驾驶伙伴,2020全年,被唤醒31,081,604次,年度使用率99.99%。用户对小P的每一次唤醒,都是小鹏汽车智能能力表现的机会。而小P被唤醒超3000万次的背后,则离不开小P根据用户喜好不断OTA的能力,每一次进化都以用户的思维和反馈,将更多实用且越来越好用的智能能力送给用户,让用户越来越爱用。用户的每一次出发,小P都很期待。

小P形象

  小P,用超能力服务用户每一次出行

  小P,随着2019年12月小鹏G3的上市正式登场,目前已经成为小鹏P7及G3车主最爱的驾驶伙伴,2020年1月1日到12月30日,小P被唤醒31,081,604次,年度使用率99.99%。这样一位专为用户需求而生,让人人都喜欢呼叫的小P,拥有着很多“深不可测”的超能力,让车上几乎所有功能及应用生态都可以呼叫“你好,小P”解决,目前小鹏P7的小P为用户服务的超能力包括:全球首创全系统功能覆盖、全球首创全场景连续对话、全球首创语音形象及技能自定义等能力。

  全系统功能覆盖方面,小P拥有着全球最广的交互范围,支持的语音指令达到万亿级,在小鹏P7的智能座舱中,所有功能界面(部分第三方应用除外),都可以一语直达,让用户忘记菜单栏,而在语音控制的精度方面,小P能够做到语音控制车窗开关精确到1%、空调10速率6风向28级温度调节、歌曲精确到1秒级进度的调整。在交互的成本上,小P能够做到用户只说2个字即可命中一首歌,可见即可说功能让内容选择更从容,极大降低使用者时间成本。

  全场景连续对话方面,小P能够做到持续倾听并执行每一个有效指令,无须重复唤醒,每25秒最多可执行10个指令,在连续对话过程中,用户还可随时说出有效指令打断小P进行下一个步骤。同时,在小P倾听时,不是对小P说的指令,小P不会执行,而小P拥有的双音区语音识别能力,让主驾语音唤醒只听主驾、副驾说话不识别,反之亦然,小P交互方式更接近人的日常交流,极大的提升交互效率。

  语音形象及技能自定义方面,小P拥有形象自定义功能,它可以成为你想要的样子,例如孩子、宠物、女神等。同时,小P还可以做到语音指令自定义,车主可以任意定义语音指令及对应的操作,例如:定义指令为起飞,车内可完成座椅躺平、空调最大风、收起后视镜等系列操作,按照自己喜好重新自定义的小P,让你的车可以更加懂你。

小鹏P7智能座舱

  OTA,未来解锁更多技能

  小P的成长,离不开以用户思维和反馈而不断进化的整车OTA的能力,让小P能够像手机一样,能在较长的生命周期里不断迭代升级提供新的智能能力。小鹏汽车整车OTA,同时具备车辆核心的硬件类控制系统及软件类车载系统升级的能力。2020年,小鹏P7根据用户需求进化了以小P为代表的全场景语音系统、开放了ACC\LCC\ALC智能泊车等驾驶辅助功能、慢充预约保温功能、智能灯语及车外音效果、空调智能除味模式等领先的智能能力。小鹏G3则根据用户需求进化了小P智能推荐服务、智能导航拥堵路段规避、感应式解锁、车机读物分享到APP社区等功能,尤其是2020年初为疫情新增的高温抑菌功能,守护了G3用户健康出行。

  小鹏汽车与用户共创的OTA进化之路自2019年1月就已经开始,截至2020年12月共为用户提供主要OTA升级服务19次,新增86项功能,其中2020年主要OTA升级服务11次,新增41项功能。小鹏汽车所有功能都是基于用户需求而不断进化,2020年1月1日到12月30日,ACC的自适应续航年度使用率为78.35%、自动泊车年度使用率为76.87%、音乐年度使用率为99.4%、导航年度使用率为99.07%,这些使用数据充分说明小鹏汽车在不断为用户进化越来越好用的功能。

小鹏汽车2020年OTA数据

  “智能汽车”这个新物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小P为小鹏车主提供超3000万次的服务及智能能力的使用数据,都证明智能这条赛道将是行业前进的方向。小鹏汽车作为智能汽车的推动者和引领者,未来将会同用户需求共进化,带来更多实用且好用的智能能力,用户的每一次出发,小P都很期待。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用户 智能 功能 能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