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开展景区景点文明旅游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4 15:45:34      来源:六盘水日报

  5月19日至22日,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检查组一行分别到钟山区三线建设博物馆、明湖湿地公园、梅花山,水城县百车河,盘州市乌蒙大草原、胜境温泉旅游等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中,有关执法人员检查了景区景点的宣传栏,旅行社行业规范、投诉机制、文明旅游宣传工作、草坪设置围栏等情况。

  在明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只见到处张贴着文明标语,公园内游客络绎不绝,环境很干净。据该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吕林秋介绍,公园在主入口利用显示屏播放文明旅游宣传视频,在入口包括公园内主要路段制作展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不定时到园内发放各类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同时,发动保安保洁作为文明劝导员,只要在公园内发现不文明现象,就第一时间予以制止。

  据执法人员陈贵平介绍,对全市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问题,引导景区景点完善文明旅游相关制度、文明旅游宣传标识及宣传资料。希望通过检查,推动文明旅游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健康、有序、文明、安全的文化旅游场所。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到六枝特区部分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执法检查,为创建文明旅游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杨舒月)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旅游 景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