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开展“送戏曲进乡村” 文化巡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4 15:45:19      来源:铜仁日报

  5月18日,松桃苗族自治县2020年助力脱贫·同步小康“新市民·追梦桥”“文军扶贫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暨“送戏曲进乡村”文化巡演走进石梁乡百鸟村安置点,为搬迁群众献上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当日,该县20余名文艺工作者表演的《我爱你中国》《苗乡盛开幸福花》《小康路上》等10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获得阵阵掌声。
百鸟村比较偏远,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的5个村交界,村民们很少看到来自县里的文艺表演,听到文化下乡来了,早早地就来了村委会的院坝里等着。

  “我第一次看到本县组织这样的活动,节目编排很好,用通俗易懂的故事,向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特别是小品节目《竹林风波》让我最感动。”村民文波说看了这个节目以后,非常感动。

  据了解,松桃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文化扶贫惠万家”这一主题,开展文军扶贫,把脱贫攻坚中的惠民政策、举措、取得的成果等元素,融入到贴近群众生活实际、富有生活情趣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将精神粮食送到群众家门口及田间地头。文艺下乡巡演活动还将走进该县9个乡镇(街道)的贫困村和安置点,计划巡演18场,切实把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为充分发挥“文军队伍”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该县精神文明委和县委宣传部为开展好巡演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组织全县文艺界工作者至基层一线为村民献上文化大餐。

  “这次文化巡演,我们准备了很多节目类型,有小品、歌曲、舞蹈等,把我们的文化送到老百姓身边,每当听到台下的阵阵掌声,心里感到十分的开心。”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文艺工作者梁韬说。

  (龙琴刘宏顺)

相关热词搜索:文化 群众 节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