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领导率队到保华镇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7:22      来源:六盘水日报

  5月26日,六盘水副市长、市副总河长、阿勒河市级河长黄家忠率队,赴阿勒河巡河暨到保华镇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五级河长制”,不断完善信息交流互通机制、督查问责机制,自觉推动河长责任制取得更大成效,力争将阿勒河打造成为全市最清洁的河流之一。

  黄家忠一行先后到保华镇阿勒河巡河点和保华镇阿勒河居委会一、二、三组白马儿滑坡地质灾害点,督促检查河道占用、污染等问题,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并对巡河中发现的闲置房侵占河道、粪污入河、种植物占用河道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要求有关部门和涉事单位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落实,促进问题尽快尽早解决,对地质灾害隐患加强巡查排查、长期监测。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家忠在听取阿勒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阿勒河河流治理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阿勒河在河流截污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效,增强了我们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和加强水环境管理的信心,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福祉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做好日常监管,坚持抓好污染源的治理,加大对阿勒河流域群众和企业的宣传发动,共同把河长制工作做好做实。

  (记者 唐平) 

相关热词搜索:河流 河道 地质灾害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