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六枝特区总工会搭建“致富桥”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4:15      来源:六盘水日报

  6月23日,在六枝特区郎岱镇迎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由六枝特区总工会组织的“护工就业行动”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目的是在易扶搬迁安置点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劳动者素质。

  六枝特区总工会为把农村和城乡剩余劳动力培养成德才兼备的技术型、复合型人才,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积极参与到创建“新市民·追梦桥”行动中,搭好“追梦桥”、建好“筑梦家”;团结引领安置点妇女“学技能、跟党走”,帮助想创业敢干事的搬迁妇女掌握一技之长,积极投身新时代建立新功业,尽快融入城市生活,推进六枝特区人口负担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

  开班仪式指出,对广大搬迁群众而言,就业创业是最现实的需求,要拓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渠道,进一步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为群众搭建脱贫“致富桥”,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识到位,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要认真学习,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多掌握一项创业致富技能。

  当天,来自易扶搬迁安置点的96名群众参加开班仪式,六枝特区黔灵女职业培训学校具体承办业务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工会法、禁毒宣传走进社区易扶搬迁安置点”活动,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学员及安置点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宣传资料15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对工会知识的了解和提升市民的禁毒意识。(王晓峰)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仪式 工会法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