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区农业农村局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5 10:51:38      来源:六盘水日报

  去年12月以来,水城区农业农村局驻政务服务窗口积极联合水务、交通运输等涉农领域部门组建农业水运区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排长队、多部门重复提交资料”堵点难点问题。

  涉农领域政务服务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素质提升”。

  据了解,农业水运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政务服务事项共计104个,通过将过去以部门业务划分的“专项业务办理窗口”合并为“综合窗口”和开展“蓄能提质”全系统业务培训,促进受理人员从“专科医生”向“全科医生转变。群众办理业务实现“排一次队、叫一次号、交一次材料、最多跑一趟”,有效减轻了群众办事成本和办理时间。

  截至目前,农业水运区窗口累计办理完成政务审批58件。

  (薛 平 刘 郁 谢春燕)

相关热词搜索:窗口 政务 水运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