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文旅局:多举措抓好酒店医学观察人员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3:1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记者从乌当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乌当文体广电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湖北籍人员定点入住酒店”成立中共乌当区森林大酒店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多举措抓好酒店医学观察人员防控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特殊的防疫攻坚战。

  筑牢战斗堡垒加强统筹协调能力

  在“湖北籍人员定点入住酒店”成立中共乌当区森林大酒店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一线的统筹协调能力。做到疫情防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做好统筹协调,抓好森林大酒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调配、体温监测、人员管控、服务保障、信息上报等工作。

  加强排查核实上报信息

  对各乡镇(办事处)、卡点送来的人员进行详细的问询,由驻酒店医务人员对入住人员健康进行筛查。警务工作者对入住人员的行程轨迹进行排查,并利用省市相关系统准确的核实入住人员的详细信息,文旅局值守人员统计后第一时间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加强入驻人员的管控

  严格落实登记入住流程,在酒店2楼设置了医疗服务区,在大堂内设立了2道信息登记台。先由驻守医务人员对入住人员健康进行筛查,基本确定健康后,再由警务人员及文旅局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入住人员的个人信息、行程轨迹;严格人员区域划分,一方面将医学观察人员入住的房间进行分区域管理,特别是武汉返黔及与武汉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单独安排在一个独立的小区域,并且医学观察人员房间之间也相距一定的距离;另一方面对驻守工作人员与医学观察人员使用的楼层、楼道及出入口进行区域划分,避免交叉感染,并由派出所警务人员分三班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隔离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管控。

  关心关怀做好服务保障

  一方面为医学观察人员提供精心准备的套餐,精美的果盘,每个果盘中都写上慰问语,舒缓医学观察人员的紧张心情。另一方面驻守酒店医务人员每天为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3次,在测量的过程中了解医学观察人员的心态,做好心里疏导。同时,在酒店前台提供图书供隔离人员借阅,为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环境。

  做好医学观察人员的交接

  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卡点送来的人员,由驻酒店工作组与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卡点工作人员对接入住人员信息、健康、心态状况等然后办拟入住,乡镇(街道办事处)人员签字认可。待医学观察人员隔离期满后,由疾控部门开具解除隔离证明,驻酒店工作组出具医学观察人员接收表,详细记录医学观察人员基本信息及解除隔离时间后,由接收乡镇(街道办事处)、驻酒店医务负责人、驻酒店工作组组长签字后离店。

  积极开展消杀防控

  每日利用84消毒液对内外环境消毒5次以上;每日对医学观察人员触碰过的如卫生间、门把手、水龙头等地方用75%的酒精擦抹消毒;在接送医学观察人员后,均对医学观察人员经过的环境进行再次消毒;对所有进入酒店的车辆在入口处消毒登记后方可放行;待医学观察人员离开后,按照疾控标准,对入住房间连续3天进行消杀通风,对入住人员使用的物品做到一客一换。

  编辑:何亚楠

  编审:王雪峰

  审签:易丽霞

相关热词搜索:人员 医学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