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文旅人在行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20 12:24:29   作者:童婧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童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守初心、担使命、扛责任”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强化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关停排查力度,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应对,建立组织保障机制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相继印发实施《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指导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联防联控,明查暗访防范未然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的通告,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联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大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电影院、KTV及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戏演艺场所、社会艺术培训机构、旅游景区、旅行社、农家乐、民宿、客栈等文化旅游场所的排查力度,坚决做到全部关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多方宣传,加强防控知识普及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面启用应急广播“村村响”、有线电视、移动音响、小喇叭、宣传车辆等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采取各种方法,因地制宜,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知识,流动“移动音响、小喇叭、宣传车辆”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益广告片宣传、单位企业LED屏、电视宣传屏幕,悬挂宣传标语等。同时,在短信、微信、抖音等新型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不留死角的扩大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

  “艺”起战役,文艺作品流淌心间

  抗战疫情,举国齐心。前线,“抗疫”人员昼夜不停;后方,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人们尽可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当前,六盘水市各行各业正投入到紧张的疫情抗战之中,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充分发挥文化精神引领作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活动,用文艺的力量鼓舞群众斗志、弘扬斗争精神、讲述感人事迹、歌颂先进典型、宣传防控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支撑。

  六盘水市教师李贵荣创作、本土歌手组合彝人传奇演唱的暖心歌曲《爱的传奇》

  内容来源: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旅水城、盘州旅游

  编辑:夏俊杰

  编审:王雪峰

  审签:易丽霞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旅游局 肺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