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领导到柳川镇督查食用菌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0 12:13:00      来源:黔东南日报

  2月12日,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深入柳川镇关口林场食用菌基地,对基地开工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和调度,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县委常委赖燕明、杨武松陪同督查。

  王勇志走进建设场地,察看了土地平整、道路开挖、树木修整等开工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柳川镇负责人对建设进度情况的汇报。

  在看到挖机对基地道路进行开挖、工人正在修整树木时,王勇志感到很欣慰,他指出,食用菌产业是一项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为一体的“短平快”经济发展项目,是剑河县产业扶贫的有力抓手,要充分利用该县丰富的山林资源优势,把食用菌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成效。

  王勇志要求,基地建设要做好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基地建设工程,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收渠道。柳川镇要做好农村群众思想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多种方式抓好基地土地征用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职能工作,及时协调好供水、供电、道路的建设用地,为基地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王勇志强调,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以食用菌为主导的生态产业链,推行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切实保障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整合资源,推进产业快速发展,为农户增收提供有力保障;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发展壮大产业经济,完善提升专业合作社,打造集约化、道地化、规模化生产基地,构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发挥区域优势,探索食用菌发展的新模式,积极发动农民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致富信心,增强致富能力。同时要发挥好合作社的作用,指导农村进行项目对接,通过提升食用菌的产业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等方式,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刘开彬) 

相关热词搜索:食用菌 产业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