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百名因病因学贫困群众得到扶贫济困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01-06 11:58:19      来源:黔东南日报

  日前,天柱县瓮洞镇瓮洞村鱼上组村民胡贤标收到了县扶贫办送来的5000元扶贫济困基金资助。

  胡贤标于2019年初被省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转移瘤引发多发骨质破坏”“T11椎体骨质破坏并脊髓压迫症”,目前在家疗养,已基本丧失劳动力,由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儿女正在上学,胡贤标因病住院治疗除农合报销3.9万元外,自己还自费3.7万元,造成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特申请扶贫济困基金资助。2019年,天柱县共有196名像胡贤标一样因病因学的困难群众得到县扶贫济困基金资助。

  天柱县每年通过全国“扶贫日”公募活动募捐资金扶贫济困和扶老、助残、救孤、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和社会福利事业,让羸弱者不再孤独,让贫困者不再无助,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2019年,天柱县共分四批向全县因病因学贫困家庭进行资助,每户500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年共向196位群众进行资助,其中大病救助183人,困难学生救助13人,资助金额达百万元。 ( 李桂珍)

相关热词搜索:天柱县 骨质 脱贫致富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