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凯里:各地群众打糍粑、吃庖汤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17 15:37:15      来源:黔东南日报

  1月14日,贵州电网凯里市郊供电局党员对定点扶贫村凯棠镇南江村村民进行慰问,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并贴上春联,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前为他们送去祝福与温暖。 ( 孙玉霞 摄)

  开心领春联

  迎新年活动

  迎新年领春联

  近日,大十字街道市府社区红色物业在坐标广场小区举办“吃庖汤、庆新年”活动,芦笙悠扬,欢声笑语不停。猜灯谜、打糍粑、跳芦笙舞、杀年猪、吃庖汤,每个业主还领取了“一千余元年终福利”,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一大早,业主们便拉起了长长的彩带,挂上了精美的小灯笼和灯谜。猜灯谜活动一开始,大家纷纷聚集起来,或凝神细思,或成群议论,不一会儿,“兑奖区”已排起了长龙。另一边,热乎乎的糯米已出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精神抖擞的老人都想体验一把打糍粑的乐趣,你一槌我一槌,周围的加油声不绝于耳,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眼下香喷喷的糍粑已被抢光。

  这时,耳边响起悠扬的芦笙,姑娘们身上的银饰叮当作响,夹着欢声笑语,汇聚成一首优美的乐曲。业主们被这歌舞的海洋深深吸引,慢慢加入到队伍中,围成“同心圆”,跳起了芦笙舞,气氛热烈欢腾。

  下午五点,一盘盘热腾腾香喷喷的年菜端上了桌,大家围坐着,说说笑笑,年味十足,高山流水共话和谐小区。

  通过本次活动,市府社区坐标广场红色物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了小区和谐稳定相融合,积极搭建了物业、社区和业主之间的“连心桥”。

  又讯 ( 柴裕广) 1月15日,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上马石社区积极开展春节“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和凯里一中联合开展,邀请一中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一副副春意盎然的春联赠予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有的正在等待着书法老师们写春联;有的正满面笑容的领着春联;有的正在把才写好的春联挂起晒干,放眼望去全是春节的气氛。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手中的笔依旧苍劲有力,“春满神州千里秀,时逢盛世万家兴”,“东西南北风光好,春夏秋冬气象新”一副副春联既是对春节来临的期盼,也是对居民幸福的期许。

  活动中,上马石社区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当中,给群众发春联,将写好的春联挂上晾干,他们红色的身影伴着一副副红色的春联,成为了上马石社区一幅靓丽的风景线。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春联才有了年味,才有了家的感觉。红红火火的春联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情谊,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寄托了社区对广大居民的新年祝愿。新的一年,上马石社区将和全体居民一起,共同加强社区“五个体系”的建设,谱写社区新的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春联 社区 芦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