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三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7:27:02      来源:凯里市政府办公室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凯里市“三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引导社会组织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引导全市社会组织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学习,并要求社会组织通过网络将掌握的疫情信息、防护知识、交通出行、复工复产等政策知识内容向会员、服务对象进行宣传,扩大社会宣传面。

  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防疫捐资捐物工作。为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防疫战,全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及时组织会员开展捐款活动。截止2月20日,全市社会组织向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及自发向凯里市各疫情防控点捐款捐物7家,捐资捐物合计10.02万元。一是凯里市农产品行业协会向凯里市红十字会捐款1.2万元,用于凯里市抗击疫情工作。二是凯里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凯里市私营企业协会)积极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一线干警和相关人员捐资捐物约1.7万元。三是凯里市自媒体行业协会与凯里市大十字个私协、黔东南凯旋教育集团等联合捐款7000多元,为一线人员采购了方便面、木炭、水果、饮料等大批抗疫物资。四是凯里市非遗保护协会筹备组积极倡议各会员单位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捐款资金共4650元,用于凯里市棉席村抗击疫情的生活物资。五是凯里市苗歌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心手相连·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共捐款3228元,用于凯里市疫情防控执勤点捐赠物资。六是凯里苹果山李文良卫生服务站为需要人员免费送口罩和免洗手液,共计发放口罩50个、免洗手液3瓶。七是凯里市烹饪饭店行业协会向凯里市慈善总会捐款,共计56365元。其中,该协会名誉会长单位贵州亮欢寨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向凯里市捐赠41643元现金和600瓶酸汤,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全力支援凯里市抗击疫情工作。八是凯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减免企业办公场地房租租金合计20200.00元。

  三、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凯里市社会组织发挥特长,积极履责,志愿投身到防疫不同战线工作中。截止2月20日,全市社会组织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50余人,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一是凯里市自媒体行业协会组织采编力量深入街头、小区,采集百姓新闻、拍摄视频资料,发布、更新媒体稿件2000余篇(幅),传递党政声音。该协会在协会内部招募了志愿者8名,定期进入凯里盛世荣华卡点执勤,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该协会积极组织星源地?艾尚黎美发店的理发师为抗疫一线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义务理发1000多人次。二是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我们家的防疫日记”主题线上打卡和“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主题绘画比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家庭的防疫能力和增强了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扩散防疫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截止到目前,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达150余人。三是凯里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凯里市私营企业协会)积极组织会员18名志愿者到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工作,并对凯里市棉纺厂住宿区展开了大规模的消毒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凯里市苗歌协会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在各村路口设卡点、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目前,该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21人。

相关热词搜索:凯里市 疫情 组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