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荔波县6月1日起全面推行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5-20 14:22:23      来源:黔南日报

  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建共享美丽荔波,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和旅游环境。5月初,荔波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通告,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对区域范围和实施时间、分类标准、容器设置、分类投放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规定。

  自今年6月1日起,荔波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由县城到乡镇逐步实施全覆盖。在正式实施前,5月15日,荔波县举行了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作为县垃圾分类试点的泰龙西苑小区,记者看到,在小区里,设立了定点垃圾投放处。投放处张贴了荔波县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分类垃圾桶一字排开,分别明确标明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金属类、玻璃类、塑料纸壳类、餐厨垃圾。启动仪式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塑料袋,并对居民加以指导,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居民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不仅对环境有改善,对自身也都有好处,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持之以恒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齐竹荣)

相关热词搜索:垃圾 荔波县 居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