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板光村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0-05-10 15:14:02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以来,贞丰县挽澜镇板光村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通过成立专业化茶叶种植公司,流转土地发展茶叶种植,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同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春耕时节,板光村茶叶种植基地组织务工群众对今年新植的茶叶进行除草、施肥,茶园里一片农耕劳作的繁忙景象。村民毛静许介绍,她正在除草的这片茶园过去是多年无人耕作的荒坡,如今不仅种上茶叶,村里还成立了公司发展茶产业,让她实现了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以前我们这里是荒山,现在发展来种茶叶。我们在茶叶基地做工一个多月了,收入好几千元,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了。”挽澜镇板光村板光二组村民毛静许说。

  今年年初,板光村党员毛峰牵头在村里成立了贵州龙之韵茶叶有限公司,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支持,带头发展茶叶种植,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我们得到挽澜镇政府大力支持培育茶苗,成立了龙之韵茶叶有限公司,种植了300亩茶林,从年前到现在解决了800人次左右务工,每天每人90元的务工费。下一步我们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再扩种500亩左右。”贵州龙之韵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峰说。

  下一步,板光村茶叶基地将着力提高茶叶规模化种植水平,实现茶叶产业快速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稳定增收,为脱贫攻坚“两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茶叶 贵州 茶园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