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推动村级党组织政治体检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2-06 11:34:33      来源:铜仁新闻网

  石阡县严格落实“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工作要求,推动村级党组织政治体检全覆盖并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石阡县已对22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2379个,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健全制度机制,确保“规范巡”。明确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全面巡察,确保县委一届任期内实现有形和有效全覆盖;研究制定了《村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进度安排、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村级巡察有章可循、规范开展。

  选准巡察对象,确保“有序巡”。紧扣“护民生、促脱贫”主题,合理规划好时间表、路线图,把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廉政风险较为突出、群众关心关注度高的村党支部作为巡察重点,将全县未出列的91个贫困村纳入首轮村级巡察对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和解决了一批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

  抓好队伍建设,确保“有人巡”。在已有五个巡察组的基础上,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选择政治坚定、原则性强、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库;选择熟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精准扶贫等业务工作的专业人员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今年共有97人进入巡察人才库。

  (杨晓文)

相关热词搜索:党组织 石阡县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