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扶贫办:开展业务指导并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0-06-17 15:47:04      来源:贵州网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扶贫办党组书记杨胜录率队调研组深入甘溪镇沙坝村、中寨镇大宅村、塘坝镇楠木村和红竹村、思渠镇一口刀村和边疆村、晓景乡板山村、沙子街道龙凤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现场办公。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造、旧房拆除等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与镇村干部开展座谈,共同研判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村解决相关困难问题。

  在沙坝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葡萄园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产业带动情况。随后,走访了几户建档立卡户。当来到贫困户杨秀考家时,看见一个面相呆滞的青年人瘫坐在床上,通过询问得知这个名叫杨辉患的患有痴呆症,一直是爷俩相依为命。调研组便对随行的镇村干部要求,要他们平时多对类似的特困户加以关心,不定期进行走访,及时解决困难,通过兜底保障等惠民政策让他们稳定脱贫。

  红竹村是县扶贫办的帮扶联系村,在得知该村办公经费非常紧缺后,调研组现场办公,决定从本不宽裕的单位办公经费中资助两万元,用于村委会办公,帮助该村更好的发展。

  在红竹村精品蔬菜芦笙项目实施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蔬菜的营养价值、销售渠道和年产值等。当得知该项目未注入财政扶贫资金时,调研组立即记录下项目名称,并要求按程序纳入项目库,承诺在下次财政扶贫资金安排中能够注入资金,扩大规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调研组还分别到沙子街道龙凤村、思渠镇一口刀村和边疆村、中寨镇大宅村和晓景乡板山村,围绕村容村貌、档卡袋的填写、人居环境整治和旧房拆除,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和群众满意度等内容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要求,一是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发展脱贫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产业发展成功,稳步增收促脱贫;二是要严格按照“五看法”标准,稳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屋内物件摆放整齐,屋外柴禾堆放井然有序;三是要按时完成3+1明白卡、四卡合一、一户一袋上墙,做到严格上墙标准,精细填写档卡资料;四是要强势推进旧房拆除工作,对老旧危房、无人居住房和影响村容村貌的闲置房坚决拆除。(杨双)

相关热词搜索:沿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