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遵义市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1 16:06:40      来源:遵义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防控疫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急需医疗物资供给、参与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党员干部在一线

  践行初心和使命

  1月28日、29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郑欣率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督导检查组先后到凤冈县、务川自治县,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全面做好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信教群众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市防疫工作形势和宗教工作实际,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引导宗教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市侨联纷纷发出倡议,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职能和特点,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

  商会企业齐发力

  彰显责任和担当

  1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主席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决定成立协调购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护物资工作小组,组建市工商联(总商会)非公副主席(副会长)、各直属商会会长、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领导为专班的工作群,实行一天一调度。

  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协会)第一时间发出援助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捐赠倡议书。目前,已经组织捐赠口罩2.2万个,医用手套600双,折款5.2万元;捐款6.68万元。贵州联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遵义市汇川区捐赠35万只口罩,以及价值90余万元的抗病毒药品。

  截至1月31日,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省内外商会资源优势,号召开展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采购和捐赠活动。全市预计采购70万个口罩,目前联盛药业捐赠口罩35万个,成都遵义商会捐赠口罩1万个;上药控股遵义公司、国药控股遵义公司、浙江贵州商会等均正在积极联系组织采购;遵义江西商会捐赠价值1万元医疗物资。各地工商联组织捐赠口罩52.9万个。仁怀市工商联组织捐赠口罩5.9万个,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

  海外儿女一家亲

  奉献爱心和力量

  市台办、市侨联迅速反应,及时向港澳台侨海外华侨华人、遵义侨界朋友和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踊跃捐资捐物,共同助力战胜疫情。 

  各县(市、区)台办、侨联在微信群里宣传最新疫情情况,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汇川公益小伙伴佰多禄、黎坤、陈朋朋、杨坤霖、郭昭韦,三天时间里历尽辛劳,先后奔波在曼谷、老挝购买10万个医用口罩(价值19万元)捐赠给汇川区,此次跨越国境购买口罩得到海外华侨热心帮助。

  仁怀市侨联组织的募捐款合计12000元,其中侨属企业周林学校捐款5000元。通过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戍先生联系在印度采购150万个口罩、100万只手套、100万只头套、100万只鞋套;通过南非贵州商会会长袁瑛采购1000套防护服;通过智利妇女联合会会长陈晓岚联系国内口罩供应商,发布相关信息,预计采购20万个口罩。侨界叶凯先生、黎怡岑女士、彭泽君女士分别捐款1000元。

  民主党派众志成城

  携手同筑健康防线

  1月26日,民革遵义市委向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发起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有序参与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传播正能量。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妇幼保健院支部党员陈洪大年三十主动申请放弃轮休。

  1月31日,民盟遵义市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网络积极宣传防疫措施。民盟各级组织的医疗卫生专家响应“呼必应、召必回”,听从组织号召,随时加入防疫战役。目前,民盟遵义市委正在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善款将于近日汇聚完成。

  民建遵义市委各级组织、会员迅速行动,为防疫行动出力。目前,全市民建会员中有5名医护人员和4名疾控工作人员战斗在防控第一线;民建会员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发捐款5000余元,专项用于购买口罩捐赠一线医卫工作者;播州区会员还捐赠30吨白菜驰援武汉。

  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坚守岗位,战斗在防控一线。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副主委冯春林,贵州航天医院院长、业务副院长社员张伟德,组织由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专家医师组成医疗团队“逆行”鄂州,奔赴抗疫战场。社员王峰、乔森、林世德、葛小军、陆韦、潘智勇、田茂翠等根据岗位职责,主动加班,兢兢业业,积极工作,贡献力量。

  农工党遵义市委的广大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宣讲防控知识,并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计等物资,提交了《加强外卖送餐人员防护培训》《关于加强口罩监管的建议》等6篇有针对性的社情民意信息。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积极组织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100余名党员捐款超过20000元,各级捐款36400元,并已通过遵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湖北省武汉市。目前,捐款工作还在继续。

  民进遵义市工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民进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协调落实各项工作。汇川区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筹集4000元善款,用于支持区红十字会募捐工作,成员袁丽霞、张小芳、辜凤鸣等提前返岗,积极工作。由遵义民进“红飘带”医疗服务队队长、遵义名城医院院长李忠禄牵头,带领名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设立发热门诊,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积极向广大市民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

  (张宇 杨晓霞 罗兴国 骆科森 记者 赵婧耘)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口罩 疫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