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2 10:13:15      来源:遵义日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桐梓调查队了解到,桐梓县今年第一季度畜牧业实现“开门红”,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一季度,桐梓县生猪出栏11.99万头,猪肉产量1.045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7.54%和4%;牛出栏1.22万头,牛肉产量0.18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43.35%和60.97%;羊出栏3.28万只,同比下降4.38%,羊肉产量0.06万吨,同比增长22.31%。在全市各县(区、市)中,桐梓县是唯一个畜牧业整体保持上升趋势的县份。

  据了解,桐梓县今年计划补助4426万元用于猪牛羊育肥、补栏、扩群增量、种草养畜,通过涉农整合资金,该县在去年和今年整个畜牧业发展态势良好。截至3月底,桐梓县生猪存栏26.39万头,同比增长1.2%,牛存栏9.33万头,同比增长1.11%,羊存栏12.34万只,同比增长0.04%。

  近年来,桐梓县为加快农村小康建设步伐,加大对农村山地生态畜牧生产的投入和扶持,以大户带小户、公司加农户、畜牧养殖合作社共同经营发展模式,以生猪“规模化+良种化”、肉牛“小户繁育、大户育肥”、禽“小规模、大群体、林下放养”、肉羊“适度规模、广泛分布、共同发展”的模式,推动农村山地生态畜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记者 肖文)

相关热词搜索:桐梓县 畜牧业 生猪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