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多举措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10-22 23:30:48      来源:遵义日报

  10月21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办公室获悉,遵义市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价格管理等方式,在综合节水、生活节水、工业节水等方面取得成效,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已达到87.8%。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节水管理,遵义市在节水宣传、节水奖励、节水技术产品推广、公共节水设施建设及改造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其中,2018和2019年,市级财政资金投入1104.45万元、1365.22万元。

  强化价格管理,保障节水工作见成效。据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对自备水源企业加大年度计划用水审批及年度用水考核力度,对超计划取水户执行累进加价制度,改变以往的水资源费包干制,促使企业加强管理,主动落实节约用水措施,从“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对非居民用水和特种行业用水超计划50%及以下的部分,按基准水价的150%计收,超50%—100%的部分按基准水价的200%计收,超100%以上的部分按基准水价的300%计收,节水效果显著提升。

  加强执法监管,提升节水管理。市供水部门分区域对洗浴、洗车、水上娱乐等高耗水行业的计量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整改,对市场上用水器具销售情况进行抽检,保障全市特种行业计量收费达100%,节水器具普及率100%。

  遵义市还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保障节水资金需求,加强节水技术改造,积极支持重点节水工程建设,推进再生水利用等,促进节水工作有效落实。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市 资金投入 基准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