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基金会携手清华大学推进 “新冠”疫苗研发

发布时间:2020-02-02 15:00:29      来源:DONEWS

  DoNews2月2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团队在1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序列公布后, 迅速开始疫苗研发工作,清华教育基金会在获取这笔捐助后,将用于支持张林琦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研发“新冠”疫苗工作。

  数据显示,自1月23日腾讯公益平台上线“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以来,截至1月31日22点,来自天南海北超过800万人次爱心网友积极参与募款救助,全国65家慈善组织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筹得逾4亿元善款,迅速投入了多地的抗击与救助工作。

  腾讯基金会紧急出资设立的首期3亿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金”,通过各种渠道加紧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快马加鞭运送往全国,尤其是重点疫情地区。同时,正在进一步优化“防控基金”的使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更多科研机构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援助,努力通过科研的力量共同战胜此次疫情。(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疫苗 基金会 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