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凤冈县开创农业绿色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1-07 10:57:39      来源:遵义日报

  前不久,凤冈县茶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入选国家茶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在本次全国入选的64个基地中,凤冈是贵州唯一入选的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该县以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绿色开放新发展理念,创新探索“双有机”发展战略,广大党员群众形成“凤冈共识”,广泛推行有机生产方式,纵深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农业绿色发展指数位列全国县域第一;“凤冈模式”入选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十大典型案例;茶业经济位列全国百强县第六位、全省第二位。

  5年来,该县先后荣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国家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第一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第一批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殊荣,创造了多个贵州唯一或第一。

  (饶云)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 全国 基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