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天象“大片”扎堆 去赏月吗?

发布时间:2021-09-14 23: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月份,“天象剧场”会有哪些精彩大片?据专家介绍,较重要的天象有金星合月等等,今年中秋圆月恰逢农历八月十五。

  9月18日,还有一场“木星合月”,下一次木星合月是10月15日。

  这些流星雨“不值得观赏”?

  活跃在9月的流星雨有几个,至于观赏效果,可能会令天文爱好者失望了。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可知,从9月1日至9月13日,大致有六场流星雨,包括御夫座流星雨、九月英仙座ε流星雨等等。

  其中,九月英仙座ε流星雨于9月9日迎来极大期,其活跃期在每年的9月5日至21日之间。9月10日,九月天猫座流星雨迎来极大期(ZHR<2)。

  袁凤芳称,9月的这几场流星雨大多数流量都比较小,因此不值得观赏。(完)

相关热词搜索:流星雨 天象 天文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