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拔最高机场正式进入“5G+智慧机场”时代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睿 李正基)青海机场有限公司26日消息称,青海海拔最高机场¬——玉树机场正式进入“5G+智慧机场”时代。

  玉树机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巴塘乡巴塘草原,是一个国内支线机场,机场等级为4C级。机场海拔约3950米,是青海海拔最高、世界第六的高高原支线机场。

  据介绍,经玉树机场分公司多方协调沟通,了解到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特征,相较4G可以获得10倍至100倍的速度,玉树机场作为地方重要交通枢纽,率先使用5G网络,可为旅客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机场形象。对此,玉树机场分公司与移动公司协商后,专门为玉树机场设计方案、安装设备、设立5G基站。

  自基站设立以来,旅客能够在高海拔地区体验到5G带来的高品质享受,并获得了一致好评。随着5G网络和5G手机的普遍推广,这项新技术带给人们的新体验与新感受将如约而至,届时广大旅客初来玉树,即可在玉树机场一下飞机就能体验到5G带来的方便快捷。

  “玉树机场有5G网络了,又快又方便。”来自成都的王姓旅客在玉树机场贵宾厅体验了5G网络后感慨道。

  玉树机场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移动公司的沟通协调,着力提升机场5G网络体验,保证5G网络在机场能够得到广泛使用,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5G带来的无限惊喜,也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完)

相关热词搜索:机场 旅客 青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