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春2020年“早春茶”上市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4 15:35:56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南方有嘉木,黔地出好茶。1月11日,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中共水城县委、水城县政府主办,水城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水城春2020年“早春茶”上市新闻发布会暨开园仪式在杨梅乡早春茶基地举行。当日,迎着冬日的暖阳,与会嘉宾体会“喝着喝着,春天就来了!”的别样情怀。

  近年来,六盘水市紧紧抓住产业革命“八要素”发展茶产业,围绕“古贡早好”高标准打造水城茶叶品牌,使水城茶叶跻身贵州绿茶十大公共品牌之列,勇摘2019年第三届全省古树茶茶王、古树绿茶金奖等桂冠,成为倍受青睐的“凉都”特色农产品之一。2019年,“水城春”茶叶获得“特优”级气候品质认定,成为六盘水市第一个、贵州省第二个获得“特优”级气候品质认定的茶叶品牌。

  今年由于受天气的影响,“早春茶”比往年相比提前半个月到来。预计今年春节前,凉都“年前茶”可采面积300亩,产量预计150斤;“蛰前茶”可采面积6000亩,产量预计9000斤;“明前茶”可采面积10万亩,产量预计50万斤。

  据了解,全市建成茶园30万亩,有茶叶企业49个,专业合作社102个,省市重点龙头企业36个,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企业18家;有机茶园面积1478亩,欧标茶园2.22万亩。“水城春”“九层山”“保基茶”3个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水城春”“九层山”“牂牁江”“碧云剑”4个品牌获得贵州省著名品牌称号。省内外设有销售点211个,茶企入驻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

  据介绍,六盘水市早春茶富含对人体有益的钙、铁、锌、硒等元素。尤其是茶叶中的有机硒蛋白有很好的抗氧化性能,对延缓人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功效。目前,茶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空气负氧离子高达1.3万个以上,水城县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茶叶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优质缘于有机。

  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个精彩活动缤纷上演,推介、文艺表演、茶艺表演、采茶展示……

  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参加新闻发布会。

相关热词搜索:水城 茶叶 茶园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