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牂牁教师志愿者服务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16:03:15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期,六枝特区牂牁镇53名教师志愿者下沉到全镇29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为群众复工复产做好引导、劝导、排查、动员等服务,协助各村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听说现在可出去打工了,但又怕去了没着落,回不来。出去打工怎么办手续?”2月23日,在牂牁镇半坡村辖区的半九公路路口志愿者服务点,一村民前来咨询。“现在可以出去务工了,只需到镇卫生院检查身体,出具健康证明,再去半坡村委开个健康管理说明就可以了。”教师志愿者谢玉平给他测量体温,朱仲松老师边登记边告诉他:“村委有很多岗位信息,你去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你还可以到镇人资社保中心去登记,有车送你们去务工。”

  据镇中心校校长卢山伟介绍,疫情发生后,各村不但要防控疫情,还要开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产业发展等工作,考虑到村里忙不过来,加之学校还没开学,镇中心校迅速招募辖内的53名教师志愿者充实到全镇11个村(居)29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协助各村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大冲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卢山伟带队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复工复产,宣传返程务工的相关政策,有序引导群众到村委查找合适自己的就业岗位信息。

  “我们教师志愿者在一线防控服务点上坚守,为群众排忧解难,严防外来输入,为群众复工复产做好引导,同时也提醒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卢山伟说。

  (记者 胡 媛 陈栋梁)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群众 志愿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