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5D电影院:“藏”在景区里的“小松鼠”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6:30      来源:六盘水日报

  5D裸眼球幕电影院外观是一只呆萌可爱的“松鼠”。

  橘黄色的大脑袋、粉嘟嘟的脸蛋配一双黑亮的大眼睛,一只呆萌可爱的“松鼠”就“藏”在六盘水市水城县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西广场右侧。这只“松鼠”,就是六盘水市旅游新地标——5D裸眼球幕电影院。

  影院从哪里进去?8月3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一探究竟。

  原来,“松鼠”头两侧的耳朵就是影院的入口,再往右上两个台阶,就看见了影院的“真身”。5排黄色的凳子,落差较大;坐在倾斜的座椅上,仰望就能看到巨大的环形荧幕,荧幕周围有11台投影仪。

  “这11台投影仪就是我们影院的‘法宝’,可将影像展示得更立体,同时将电影和周围的环境模拟组成的虚拟空间,是在3D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加环境特效组成的新型影视产品,通过给观众以电影内容联动的物理刺激,来增强观众真实体验感的效果。”工作人员张凯说,当观众在看立体电影时,顺着影视内容的变化,可体验到运动座椅失重的刺激。

  据了解,5D裸眼球幕电影院总投资1000多万元,占地2.5亩,直径15米,可容纳60人。影院于今年5月1日开始试营业。目前,可播放的影片题材有凌霄飞车、海底大冒险、飞越非洲、飞蚁历险记、飞跃凉都等,已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

  “我最喜欢海底大冒险了,可以看见平常我们看不到鱼类,在刺激的同时还能增长知识,真是特别的体验。”观看完影片后,来自广州的小朋友刘星星激动地说。

  5D裸眼球幕电影院营业时间为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30分,每场电影在6至15分钟一场。

  “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就是再强化一下工作人员的服务培训工作,希望通过特殊的观影体验,让广大游客对凉都19℃的夏天、360° 的激情印象更深。”张凯说。

  (袁海燕 郭 坤)

相关热词搜索:松鼠 影院 电影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