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大塘镇南脑村:电商扶贫鼓起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1-24 15:13:18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临近春节,雷山县大塘镇南脑村村民苦于辛苦采集的纯野生蜂蜜无销路,一筹莫展。村里的驻村干部王贵雷,看在心里,急在心上。

  为了找寻思路,他把自己关起来,网上找信息,手机找客源。参加过县里电商培训的他,决定试一试流量扶贫的办法。

  说干就干,他立即回县城买手机支架,买手机自拍杆。一切工作就绪后,他回到村里,与蜂民一起跟拍山里蜂蜜的制作过程。一张张精美图片拍好了,一段段诱人的视频拍好了。晚上,一人静静在宿舍里,再对图片进行精修,对视频进行剪辑。

  每天上午10点和晚上8点,当人们在使用手机高峰时,他通过自己的微博、微信朋友圈、QQ群、抖音号等平台有序推送纯野生蜂蜜的消息。

  令人惊喜的是,就在微信朋友圈发出2分钟后,立马收到了一个订单,收入300元。就这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QQ群、抖音号等平台陆续收到订单,仅仅3个小时,就将村里剩余的126斤蜂蜜全部销售一空,共收入1.9万元。

  “小王,你牛啊,我们村几个月都搞不定的事,你3小时就卖光啦!”村支书王光义说。

  “小王,感谢你,从你卖蜂蜜,我知道了读书的好处,我要让我的小孩向你学习,好好读书,本事大了,就没有什么干不了的事。”蜂农王光能说。

  2019年来,雷山县积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促进“黔货出山”,带动农民持续性增收,初步实现了“产业扶贫助脱贫、产业兴旺助振兴”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2019年,开展各类型电商培训13期,5069人次;组织优秀企业前往杭州、广州、南京、北京等城市开展展销会10余次;创新电商销售新模式,通过网红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开展直播销售,以及组织企业入驻贵高集团、贵州机场集团等销售平台。1—11月,全县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4.79亿元,全年预计5.06亿元。雷山县通过电商线上线下销售,直接或间接推动农特产品、工艺品销售达3.39亿元,惠及全县90个贫困村2万余户,户均增收600元以上。

相关热词搜索:蜂蜜 雷山县 朋友圈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