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驻军部队又出“状元”啦!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5:11      来源:贵州网
  军歌嘹亮,鞭炮齐鸣。8月31日上午,县人武部政委毕戬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江西社区和工商界人士等敲锣打鼓前去县武警从江中队奖励和慰问今年考取武警警官学院的张超同志。

  在奖金发放仪式上,县人武部政委毕戬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对张超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到学院后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来,将来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送上奖学金4000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送上价值400元的慰问品。

  据悉,黔东南武警支队今年考入武警警官学院共有5人,张超就是其中1人,而且是近年武警从江中队的第7个“状元”,已有3人毕业回黔东南任职。

  近年来,武警从江中队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干部中队。这不仅与从江县有着良好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有关,更与从江县形成两个良好的机制有关。一是县一中与县武警中队结成共建单位。县一中指派高考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到驻从中队为战士们补习文化课,提升文化水平,使每年都有士兵成功考入军事院校。二是从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兵役法》及各项优抚政策,把“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双拥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使“穷县不穷兵”的说法在从江广为流传、妇孺皆知。2011年出台了《从江县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奖励及退役士兵(官)安置优待办法(试行)》的通知”的同时,也出台了驻军部队士兵考上军校的奖励办法,对驻军部队战士考上军校的也给予相应的奖励,激励驻军战士积极向上。

  从江县是贵州省革命老区之一,已连续第六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牢固树立起“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的观念,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推动拥政爱民等方面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开展驻军士兵考上军校奖励慰问活动,不仅展示了从江全民拥军、开创社会化拥军新格局所取得的成效,也为从江谱写“中国梦”“强军梦”富民强兵壮丽篇章鼓足干劲,更是从江拥军中的一大举措,使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陆华超、鲁畅)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