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医师,关爱病人” 凯里市一医秋冬季下基层义诊送健康,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6:14      来源:贵州网
  近期以来,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联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对口支援贵州省黔东南州医疗队,结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了“尊重医师,关爱病人”送医下乡活动。

  9月25日,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社会服务部和胸痛中心利用乡镇赶集日为契机,由李浒副院长带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药师叶华进、心电功能科主治医师厉剑、儿内科主治医师韩勇以及凯里市一医心内科刘雄副主任等医疗专家在中秋国庆“两节”前走进旁海镇等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义诊服务中,医疗队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规定和院感防控制度规范,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专家解答群众问题,对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地方病的防治、妇女儿童保健生殖健康及新冠病情预防和传染途径症状进行了现场咨询及宣传,并发放《公民健康66条》《预防接种健康保障》等健康宣传资料,向居民详细解读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医保扶贫政策等惠农措施,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同时市一医胸痛中心结合卫生服务中心站(镇卫生院)实际开展医疗技术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理论基础知识巩固。

  今年从四月份开始,市一医社会服务部联合其他科室结合现阶段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因地制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宜的义诊活动。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陆续派出群众需求较多专科的医疗、药学等医院知名专家邓江黔等走进三棵树镇、舟溪镇、碧波镇、旁海镇和梁子巷社区等乡镇街道开展2020年“万医下基层”大型义诊巡诊等活动,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400余份,测量血压5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践行了健康扶贫的使命。(余天伟)

相关热词搜索:暖民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