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都匀乡村文艺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4:14      来源:黔南日报

  1月8日,都匀乡村文艺骨干(龙狮)培训开班,培训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间艺术,进一步丰富和活跃2020年春节期间群众及游客节日文化生活,为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弓步要大,狮头要甩出去。”培训现场来自黔南州龙狮培训基地的老师徐昌华手把手地向学员讲解舞狮的基本动作和技巧。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以前我都是自学的,没有技巧,听了老师的讲解,收获满满。”来自平浪镇凯口村的学员王孝尧告诉记者,因为喜欢已经自编自学舞狮已经五六年了,但是没什么技巧,今天终于可以系统的学一下了。

  除了舞狮培训外,舞龙培训也是热火朝天。“注意了,注意了,龙身不要拖地。”在舞龙培训现场,培训老师杨文安正在指导学员如何舞好手中的龙身,让它更加的自然流畅。

  “今天老师教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回去后我想教给更多年轻人,过年的时候给村里热热闹闹的舞一场。”来自小围寨办事处包阳村学员陈从金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都匀市自2017年以来,每年春节前都会组织乡村文艺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艺,让他们在春节期间活跃在匀城的大街小巷,为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范桥艳)

相关热词搜索:舞狮 老师 学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