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荔波县茂兰镇“三单”搭乘产销对接“快车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8:21      来源:黔南日报
图为群众在桑蚕基地务工。图为群众在桑蚕基地务工。

  荔波县茂兰镇围绕“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积极推行群众“点单”、支部“派单”、企业“接单”的发展模式,通过整合资源,确保选好产业、促进提高收入、推动找准市场,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销售和群众致富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该镇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选择具有资源优势、发展潜力的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提高群众积极性,确保产业选择的精准。目前已形成以桑蚕为主导,百香果、花椒、蔬菜等特色产业共同发展的新局面。该镇坚持支部引领,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动员群众参与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入股分红。采取网格化管理组建为农服务小组,构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种植大户、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带动10个村500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缩短群众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促进村集体收入。该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加强政策扶持力度,激发企业活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同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指导和帮助解决困难,探索形成产销一体化发展,确保信息快、市场准、产品优、收入高。目前,引进经营主体20余家,实现建档立卡人口1472户5546人产业全覆盖、全受益。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桑蚕 产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