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长顺:电商培训惠及9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9:00      来源:黔南日报

  为培养一批电子商务人才,培育一批电商创业致富带头人,进一步加快长顺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连日来,长顺县供销合作社为所有镇乡(街道)持续开展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培训活动,普及电子商务技能应用。截至1月14日,已开展8期,惠及900余人。

  据悉,8期培训共邀请了4名培训机构讲师进行授课。培训中,讲师们对电子商务发展分析、电商的开店流程、网店的管理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电商人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环环相扣的顺序及讲师深入浅出的解说,让参训人员更容易吸收知识,现场参训人员兴趣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及时解决了长顺县青年在电商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有效的引导青年人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多渠道就业,使有创业意向的青年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21岁的长寨街道永增村村民宋汝康一直以来想开店卖服装,但苦于没有经验,一直不敢尝试,这次培训恰好解决了他缺乏知识的困难。他高兴地说,“现在政府组织我们来参加电商培训,学习电商知识,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回去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网店开起来,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一份收入。”

  下一步,长顺县供销社电商办将针对有意向继续学习的人群开设电商培训进阶班和精英班,将由相关专业老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学员实操能力,助力电商人才振兴。利用网店、直播电商等模式助农增收,带动农村商业经济快速增长,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长顺记者站 邓雪)

相关热词搜索:长顺县 讲师 电子商务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