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科优势特色初显

发布时间:2021-01-08 11:44:46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21年1月5日,记者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大会上了解,2020年以来,该学院坚持以创新引领、内涵提升为核心,紧紧围绕“地方性、民族性、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学科优势特色初步显现。

  据了解,2020年以来,学院结合学科及学科方向建设的需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首批学科带头人及学科方向负责人的遴选,共遴选出学科带头人5人,学科方向负责人15人,投入建设资金860万元。学校18位教职工新增为贵州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同时,学校新引进博士15名,硕士30名,新晋升教授14名、副教授24名,全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77人。

  下一步,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对标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指标为抓手,以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为途径,紧紧围绕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民族文化艺术服务与乡村振兴、民族体育与山地旅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特色生物资源与精细化学品开发利用6大特色学科群,形成高水平学科团队,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的教学科研成果,实现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唐 蓉)

相关热词搜索:学科 学科建设 方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