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邵家桥:金融扶持“润”春耕

发布时间:2020-02-27 15:29:33      来源:铜仁日报

  阳春二月,鸟语花香。在思南县邵家桥镇成丰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合作社负责人秦礼强一边忙着搬运肥料一边安排基地上务工人员,脸上挂着汗水和微笑。

  令他感到高兴的是,当地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合作社春耕生产,需要购买农具、农资,资金缺口较大这一情况后,主动打电话上门服务,快速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贷款。

  “我们走访村干部,了解到成丰专业合作社今年投入多,资金缺口大,便主动联系办理涉农贷款,特事特办。”思南农商银行邵家桥支行行长何崇飞说,为了不耽误生产,我们跑到基地上审核相关资料,网上办理贷款手续。

  “农时不等人,我们心里着急,差钱就要耽误活路。”秦礼强的妻子周丽说,前些天想起都有点怕,晚上睡觉都失眠,幸亏银行及时帮忙。

  说办就办。何崇飞在进一步了解合作社经营情况和生产规模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网上服务,快速办理了30万元贷款,及时补足该合作社资金缺口。

  “这个贷款,不仅帮我节约了成本,而且解决了燃眉之急!”欣喜之余,秦礼强告诉记者,“这笔贷款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滋润了春耕生产,帮助了产业发展。”

  同样,在邵家桥镇民心花椒种植基地,负责人汤兴江正带着当地群众,忙着给近200亩花椒施肥、剪枝,进行春季管理。他说,“多亏银行贷款快,没有耽误管理。”

  在三天前,汤兴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银行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听说产业发展急需资金,就立即到基地核对资料、查看产业情况,快速给他办理了贷款20万元。

  “今年以来,全镇共计发放526笔贷款1100万余元,都是涉农贷款,支持农户、专业合作社投入春耕生产,支持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何崇飞介绍道:“只要有资金需求,我们都会上门服务,了解相关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理,畅通贷款渠道,及时解决资金困难,确保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全力推动农村产业。”

  刘来兵 庹秀财 徐正兰、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李桃红

相关热词搜索:贷款 合作社 资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