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玻璃屋》MV上线 一场宠溺与自溺的反思

发布时间:2020-01-09 15:50:37      来源:贵州网
  近日,爱贝克思旗下摇滚组合JADE乐团发布专辑歌曲《玻璃屋》MV,以轻快慵懒的旋律演奏出内心情绪,没有过往曲风中的喧嚣迷离,不过是在吉他和弦中平述着絮言,这是一次关于亲情的对话,而通过MV镜头,趋向于荒诞世界的枯槁画面也全都深蕴着歌者的态度表达。

JADE《玻璃屋》MV上线 一场宠溺与自溺的反思

  JADE的音乐个性十足,不仅是在编曲上大胆前卫,每首歌曲所传递出的态度也是如此令人感叹。《玻璃屋》MV所呈现的“放逐”与“围困”在歌曲旋律中承前起伏,随着音乐情绪逐渐高涨,MV所传递的主题概念也已趋向白热化。主人公奔跑于荒原,飞蛾围困于玻璃杯,一个仓促慌乱,一个畅然自得,鲜明对比加剧渲染视觉画面感。当镜头移至最后,却见空房中堕落的主人公痴迷于对玻璃杯中飞蛾的关注,自由狂奔的画面似乎只是自己的臆想,几分“庄周梦蝶”的韵味油然而生,此时,你分不清这到底是谁的梦境,更不知这世界中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而当他将玻璃杯轻抬,画面又戛然而止。

  一切结束,留下的想象却是无尽。

  我们也已经渐渐习惯在这连视线都扭曲的世界里,无条件地接受无微不至的照顾,自溺于所有人给的爱,也自溺于自我的堕落。《玻璃屋》MV用大量空间镜头来阐述观点,以音律的变化来烘托冲突感,从安逸到反抗直至沉溺,可见的情绪转变无不深具音乐态度。这是JADE的摇滚魅力,来源于生活的发散和畅想,将带给他们更多的音乐灵感。

相关热词搜索:反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