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肖氏贡鹅:当年正宗的老味道,只因一口忆童年

发布时间:2020-07-06 00:15:29      来源:

  肖氏贡鹅,是合肥当地著名的卤味品牌之一,鹅肉咸香有嚼劲让不少人念念不忘,在当地真的持续火爆了近40年之久。很多到过合肥吃过肖氏贡鹅的人,都对它情有独钟,回头客众多。

品尝肖氏贡鹅:当年正宗的老味道,只因一口忆童年

  鹅是食草动物,鹅肉含蛋白质,其组成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比例,从生物学价值上来看,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鹅肉中的脂肪含量也较低,而且品质好,单一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别是亚麻酸含量超过其它肉类,鹅肉的脂肪熔点亦很低,质地柔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含有相当量的钙、磷、钾、钠等十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有利。

品尝肖氏贡鹅:当年正宗的老味道,只因一口忆童年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可以预防慢性病,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对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鹅肉可治疗和预防咳嗽、老慢支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在冬季进补再适宜不过。

品尝肖氏贡鹅:当年正宗的老味道,只因一口忆童年

  值得一提的是,卤鹅在合肥更是一种文化的符号。来过合肥的朋友都知道这里素有“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说法,鹅肉有利五脏、止消渴的功能。可以说,鹅以青草为食,干净卫生,肖氏贡鹅还是正宗的“绿色保健食品”呢。

  到今天,肖氏贡鹅这个品牌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了,算的上市当地的老字号了。如果你也是慕名而来的食客,一定要提前过去排队,里面比较抢手的品种,譬如肝肫上午就会被一抢而空。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