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战疫” 桐梓教育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3:58      来源:桐梓县政府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各行各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肩负着培养人和塑造人的人民教师也不例外,他们以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其中。

  教师“战疫”,以生为本。“各乡镇(街道)不要安排教师去摸排和值班值守,老师的任务是发动学生做好父母及家人的工作,不要出门,居家隔离。”2月1日,县委书记吴高波对全县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门指示。桐梓教育系统7000多名教师“以生为本”,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安危健康摆在心头,迅速响应、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守好“责任田”,耕好“自留地”。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34所,教师7713人、在校(园)学生115811人,共计12万余名师生。桐梓县教育局积极落实县委政府指示,要求每一位教师要认真做好学校、班级的疫情防控、精准排查、宣传引导、跟踪核查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利用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发动学生做好父母及家人的思想宣传,从而实现家校联动抗疫,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化身“三员”抗疫,保障家校平安。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桐梓县教育系统围绕“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自觉、纪律上严格”四个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摸排在湖北武汉等地就读的桐梓籍大学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导,发布《致全县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部署初、高中毕业班复习备考工作。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以对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排查学生及家庭成员寒假外出情况,组织学生进行“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线上学习,以线上辅导、任务安排、作业批改、在线答疑和心理咨询等方式辅导学生居家学习,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指导全县学生在家里通过诗歌、童谣、手抄报、绘画、书法和短视频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桐梓教育系统7000多名教职工落实县委、政府重要指示,贯彻执行县教育局党委“作战计划”的最好概括和诠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桐梓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顾全大局、服从安排,有担当,有作为,化身为学校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守护校园安全的“护校员”、学生线上学习的“辅导员”,全力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全县12万师生及家庭的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全县 学生 教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