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娱乐

    齐秦新专主打《柳川西街的少年》上线 再唱“秦”歌叙述故事人生

    2021-11-26 16:46:47   来源:新浪网
      11月26日,华语乐坛流行音乐教父齐秦发布新歌《柳川西街的少年》。据悉,《柳川西街的少年》是齐秦2021年推出的新专辑首支主打歌,由齐秦联袂知名作家、编剧饶雪漫作词,新加坡备受瞩目的音乐人黄义达作曲。

      以出生地命名新专主打 叙述人生故事

      齐秦说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音乐小样时就深深被黄义达的旋律打动,很快就决定将这首歌作为新专辑的主打歌。而关于这首歌的歌名,齐秦这样解释道:“柳川西街是我出生的地方,这里有我的愤怒,我的迷惘,我的青春,还有我当初的梦想。”在齐秦看来,柳川西街见证了他的成长足迹,也成为了他少年记忆中非常重要的场景。这首歌的内容也正是讲述的少年齐秦的故事,同时也是那个时代意气风发的少年们的缩影。歌曲中那些具有独特时代烙印的意象——旧皮沙发上的土台客,豆腐干配的阳春面,夕阳染红的天边,微风轻轻吹过的麦田,半夜吵架的恋人,还有见证着岁月变迁的两条狗:宝宝和Beeber,都佐证着那些宝贵的时光曾经真实存在。

      齐秦饶雪漫再度合作 联合作词听哭“齐迷”

      作为资深“齐迷”的饶雪漫无疑是懂齐秦的。自2017年《穿乐》中《可惜了》《乖》等歌曲的合作后,饶雪漫再次为齐秦新歌作词,《柳川西街的少年》更是两人首度联合作词。先由齐秦给出最初的灵感和词句,比如“柳川西街”、“土台客”、“豆腐干”、“叫宝宝的狗”……从背着吉他出道到成为传奇,再到“千帆过尽,回忆初心”,最终由饶雪漫以其独有的作词风格完美串联。饶雪漫说,歌词中隐藏了很多有所寓意的句子,如“一路狂飙到世界尽头”、“我们一起追逐天边的彩虹”,“干杯朋友”、“管他几场游戏几场梦”、“所有的心情留给我自己去感受”,一定会令熟悉齐秦的歌迷深有感触,同时也是齐秦对自己音乐旅程的一次温柔回顾。

      《柳川西街的少年》在11月26日零点正式上线。据悉,新专辑将有十首歌曲陆续推出,其中既包含齐秦自己的原创,也有齐秦与行业内资深词曲作者的强强合作,更有与新锐音乐人的全新尝试和碰撞。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