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专属定制Apple Watch企业,威马玩转软件定义汽车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0:48      来源:DONEWS

  近日,在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苹果秋季发布会上,iPhone罕见缺席,Apple Watch Series 6成为此次发布最大亮点。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与苹果开发者团队合作,率先推出了首款威马品牌专属定制表盘,成为国内首家专属定制Apple Watch的企业,让这款炫酷的可穿戴智能设备与威马智能系统结为“智能伙伴”。

  一向被认为是iPhone配件的Apple Watch,凭借个性化软件服务深受用户青睐,更充分展现当前以苹果为代表的科技公司,不断挖掘软件价值的趋势。这与威马汽车IdeaL4技术战略中的“软件定义汽车”理念完全契合——通过海量软件的创新,实现硬件产品的个性化定制,赋予智能电动汽车全新价值。

  随时能看小威5大信息,抬手就能远程控车

  基于苹果最新开放的Apple Watch表盘模板设计功能,威马汽车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首款威马品牌专属定制表盘。

  “安装了这款表盘的用户,能在Apple Watch 上随时随地查看车辆的行驶里程、现有电量、车窗状态、车辆位置、车内温度等信息。”威马智能团队设计师表示,这样既免去用户打开相关APP查询信息的繁琐操作,一键即可启动“小威随行”,不仅实用性满分,而且科技感爆棚。

国内首家专属定制Apple Watch企业,威马玩转软件定义汽车 

首款威马品牌专属定制表盘

  不过,这款表盘并不只是一层壁纸,威马技术团队基于此完成了深度功能定制!用户点击表盘上相应模块,就可快速进入“小威随行“应用,完成车窗、车门、空调的远程开关,甚至还可打开后备箱。如果车主深陷商圈停车场迷阵找不到车,还能通过Apple Watch直接启动远程寻车功能,一键锁定小威的位置。

  软件定义汽车先锋,玩出Apple Watch专属定制

  苹果秋季发布会上Apple Watch Series 6刚刚问世,威马为何就能推出品牌专属定制表盘,成为首个实现Apple Watch专属定制的国内企业?

  这与威马对前沿智能应用的关注密不可分。自2018年率先开发出Apple Watch远程控车功能后,威马就一直关注可穿戴设备与智能汽车间的联动。此前苹果开发者团队就与威马进行了沟通并提供支持,助力威马汽车将这一炫酷且实用的功能率先落地。

国内首家专属定制Apple Watch企业,威马玩转软件定义汽车

威马早在2018年就率先开发出Apple Watch远程控车功能 

  这种“软件定义汽车”的理念深深根植在威马智能化产品设计里,威马智能系统Living Engine在研发初期就设计了“智能伙伴”机制,让整套智能系统能在车载大屏幕、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等不同的载体上运行,都可对车辆进行控制。用户能够在不同场景下,结合不同软件来定义自己对车辆的使用。

  下一步,威马还将进一步加速这一进程,进一步打通软件对天窗、车窗、座椅、屏幕、氛围灯、空调、音响等车辆硬件,及温度、车速、图像甚至雨量识别传感器的多模联动控制,让原本千篇一律的地图导航、音乐视频甚至自动驾驶等服务都可根据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实现更多维度的个性化。

  深挖软件价值,打开智能汽车个性化服务新空间

  对软件服务价值的认同,已成为苹果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厂商的共识。Apple Watch通过在软件、服务上的创新,可直接为非iPhone用户提供服务。而根据苹果公司2020财年Q3财报,在iPhone营收创下过去四年同期的最低水平的同时,其服务性业务收入达132亿元,同比增长14.8%,占总营收比例22%。

  威马汽车也早就开始深耕智能汽车个性化服务的新空间。近期,威马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明确提出要持续增强威马汽车包括软件能力在内的一系列核心技术实力,最终形成“人-车-环境”相互融合的智能科技生态圈。

  而在此前威马就已开始顺应年轻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体验服务。如Apple Watch推出可定制表盘功能,威马也在业内首创了WeShow仪表主题功能。用户可对车辆全液晶数字仪表进行个性化定义,并通过OTA升级灵活更换,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表达需求,目前这一创新已吸引超6,000名用户使用。

国内首家专属定制Apple Watch企业,威马玩转软件定义汽车

威马在业内首创了WeShow仪表主题功能

  下一阶段,威马还将基于全新一代的智能座舱,进一步建立起系统的软件商店,将数字元素个性化产品横向延展拓展到智能车机、AI语音助手,甚至灯光、车内提示音等,从视、听、触等多维度全面满足用户的需求,在将威马汽车打造成一个专属个性化空间的同时,开辟新的智能汽车商业路径。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表盘 智能 汽车 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