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际高速西出口添新 玉湛高速湛江段通车营运

发布时间:2020-09-17 14:3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9月17日电 (记者 梁盛)广西玉林至广东湛江高速公路湛江段17日通车营运,成为广东省际高速西出口的又一新通道。

  玉湛高速湛江段项目负责人表示,玉湛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连通广西的9条出省通道之一。玉湛高速湛江段列入广东省高速公路规划的第55联,强化湛江作为粤西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

  据介绍,玉湛高速公路玉林段于2016年8月开建,今年6月30日通车。玉湛高速湛江段于2016年12月动工,起于两广交界处的湛江廉江市和寮镇军田村,经廉江市、遂溪县、麻章区三个县区,终点位于东海岛,主线长约93公里,海田支线长8公里,合计101公里,设石岭服务区、合水服务区2处,设志满停车区一处。

  该项目“镇镇有互通”,全线共有和寮、塘蓬、石岭、廉江西、龙塘、遂溪、赤坎、湛江西、湖光、湖光临时主线等10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实现沿线“镇镇通高速”,圆了沿线近百万人口的高速梦。

  据了解,玉湛高速全线通车后,湛江到玉林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四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早上在玉林吃米粉、中午在湛江吃海鲜将成为现实,对于密切北部湾城市群联系、加速粤桂琼区域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热词搜索:廉江市 高速公路 湖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