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县:1.2万亩百香果迎来盛产期

发布时间:2020-09-17 14:40:37      来源:黔南日报

  眼下正值百香果丰收的季节,平塘县1.2万亩百香果迎来盛产期,预计产量5000吨,产值6000多万元。

  在甲茶镇摆洗村百香果种植基地,一个个绿的、红的百香果挂满枝头,当地群众正背着背篓采摘果子。

  摆洗村群众莫作兴一边采摘百香果一边告诉记者,“这几天百香果大量上市,每天我们都在基地里面摘,当天摘的,当天销售完。”

  今年,摆洗村依托资源优势,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200亩百香果种植。如今,长藤上挂满了诱人的果子,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灯笼,慢慢地变成了初熟的红色,最后变成熟透的紫色。从空中俯看,成片的百香果给昔日的荒山披上了一层绿衣。

  “亩产达到1000斤左右,按照平均价格6元一斤,一亩的产值在6000元左右。”摆洗村种养合作社法人代表刘廷燕告诉记者。

  低海拔、日照时间长的地理气候优势,使得摆洗村产出的百香果品质上乘,深受市场青睐。刘廷燕向记者介绍,“一天可以采1500到1600斤左右,基本上每天摘的果子都在当天卖完。”

  流转群众土地,群众在基地务工,带动了周边40户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小小百香果成了当地的致富果。

  “提供的用工在1300个工左右,务工的工资15万元左右”。刘廷燕如是说。

  “从种植开始,每天在这里务工,一天80块钱,每年还有土地流转费用,百香果分红等,在家里也方便带小孩,做什么都方便”。摆洗村群众莫作海高兴地说道。

  平塘县作为黔南州百香果种植示范县,今年,克度、塘边、甲茶等镇乡1.2万亩百香果进入盛产期,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预计今年产值将达6000多万元。

  (本报平塘记者站田举黎锐王武芳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平塘县 果子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