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XR2平台在Oculus Quest 2上实现首次商用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5:49      来源:DONEWS

  DoNews 9月17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伴随首款搭载高通骁龙XR2平台的VR设备——Oculus Quest 2的正式发布,高通公司宣布正在赋能前所未有的出色VR游戏和体验。

  高通表示,Oculus Quest 2体现了高通与Facebook的多年合作成果,将为消费者提供目前最先进、最具沉浸感的VR游戏体验。

  高通介绍称,骁龙XR2平台专为XR设备打造,CPU和GPU性能较前代——即支持第一代Oculus Quest头显的——骁龙XR平台实现翻番。骁龙XR2平台为Oculus Quest 2带来的多个关键性能增强,其中包括:

  支持目前所有Oculus头显中最高的显示分辨率,与第一代Oculus Quest头显相比,像素提升50%。

  与前代平台 相比,骁龙XR2平台的AI处理能力提升高达11倍,在进行多任务处理的同时,能够支持更多感知算法,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体验。

  集成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视觉分析引擎(EVA),该处理器能够分担一些用于追踪的关键VR负载,从而实现低时延并降低整体功耗。

  采用先进的异构计算架构,帮助Oculus Quest 2为娱乐体验提供2-3小时电池续航,让用户能够在相同充电量下享受更加出色的VR体验。

  高通FastConnect 6800连接系统支持的顶级Wi-Fi 6性能,让Oculus Quest 2能够提供真正无线的VR体验,并支持更快的下载速度。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平台 性能 处理器 视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