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法院这项改革做的好 受到市委改革办表扬

发布时间:2020-03-06 17:38:35      来源:贵州网
  安顺市委改革办日前发布《关于表彰 2019 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的通报》。在通报的全市18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中,《关岭法院探索“法官工作室” 着力提升司法为民水平》改革工作受到表扬。

  近年来,关岭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发展创新“枫桥经验”,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改革,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在8个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置法官联络员,实现全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法官联络服务全覆盖。在同心社区、同康社区增设“法官工作室”,累计设立“法官工作室”12家,开展法治宣传160余次,第一时间为群众释法析理,第一时间使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实现司法服务“零等待”“零门槛”“零距离”,使“机关大院里的法官”真正变成“百姓家门口的法官”,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认同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法官工作室”创新做法还获得贵州省委改革办充分肯定。

  下一步,关岭法院将不断创新各项工作举措,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为上级部门提供基层人民法院工作参考,全力发挥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表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