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环卫工人和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0-10-27 23:11:19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今年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将“为全市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写入十件实事之一,该项工作将惠及3793名环卫工人和23万余名老年人。

  据悉,到9月底,该市已免费体检65岁以上老人15.2万人,其中上门体检915人,除普定县进度缓慢,其余各县区进入尾声。

  今年4月初,两项体检工作启动。为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全市环卫工人身体健康状况,客观评价环卫工人卫生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有针对性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使环卫工人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市卫生健康局会同市住建局成立了全市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建好个人档案,统筹落实环卫工人体检项目经费落实。并进行资料收集、结果解释、院内引导服务、执行保密制度、告知注意事项及处理办法等。

  在开展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中,考虑到有些老人因身体情况不能走动,医院便开展上门服务,医生在体检之前会详细了解老人饮食情况、历史慢性疾病情况以及常见疾病情况,并针对患病老人提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和用药指导,倡导老人们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阳光地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情况 老年人 全市 老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