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斗云创”用500字故事发现人才链接市场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筋斗云创”青年剧本创投平台将于5月底完成第一阶段的500字故事征集。最早发起并运营“筋斗云创”的北京哲腾文化总监傅若岩希望面向全社会青年创作者及更广泛人群,征集更多更好的灵感种子。

  帮故事找舞台,帮舞台找故事。此一活动面向20到45岁的青年创作者征集优秀故事大纲,从500字故事大纲开始进入甄选,在具有丰富经验的投资制作方与剧本开发专家的扶持下,让灵感的种子发芽成长,为好故事提供继续发展为文艺作品的支持与可能,并最终倚靠投资与制作机构将高质量的作品推向市场。

  据悉,“筋斗云创”的剧本创投计划共分四个阶段,分别是故事大纲征集、剧本大纲创作、剧本创作和成果发布,每一个阶段,进阶者都会有一些相应的回报。而最后10部进入剧本创作阶段的作品,如果被制作方选中,将以相应价格获得制作公司投资,签订相应年限的舞台演出版权和独家影视开发权的购买意向书。

  通过500字故事大纲征选创意,评审方则包括国家剧院、影视公司,以及戏剧制作公司等多个投资方。该模式使得这一剧本创投平台从开始就具备了面向市场的特点。“我们以最终产出优质舞台及影视作品为目标,在创作过程中分步骤为创作者提供重点指导与支持,进而把高质量创意文本系统化推向市场。”傅若岩说。

  事实上,该模式的成熟源自北京哲腾文化举行了三届的“两岸剧本创投平台”,前后吸引了近600个作品参与,并诞生了《阴差阳错》《忘川引》等优秀剧目。得益于今年获得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这一平台此次在北京全新启动,并面向全国的创作者,且题材并没有限制。

  傅若岩坦言,“希望越来越多机构能够加入进来,共同完善这个创作生态,一方面为市场注入新生命,另一方面也让戏剧创作者有机会实践梦想。”(完)

相关热词搜索:剧本 创作者 故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