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长沙试点发行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昊昊)5日,《中国梦 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下称“系列读本”)试点发行仪式在长沙举行。据介绍,这是中国首套以劳动精神为素材的学生读本。

  据介绍,系列读本经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及各大、中、小学教育专家多次论证,读者对象涵盖幼儿园到高中所有学生,并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能力及个性差异,作出具有针对性的内容设计。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表示,劳动不仅可以“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还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系列读本既是劳动教育的好教材,也是劳动教育工作者的好助手,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劳动好习惯,长大后成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新型劳动者。

  曾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的长沙市大同小学校长龙继红表示,不少家长溺爱孩子,给孩子们留下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劳动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小学六年的教育要为孩子们未来六十年的人生之路做好准备。学校一直在通过多种措施加强劳动教育,比如组织学生走进机场、自来水制造厂等感悟职业体验,为每个学生划分劳动区域,开展文明如厕、垃圾分类等相关宣讲活动。

  发行仪式由湖南省总工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还将在娄底市、湘西自治州举行。(完)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教育 湖南省 读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