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实施“四大工程”建优人社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6 14:56:36      来源:雷山县政府办公室

  雷山县人社局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有效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提高为民服务实效,赢得办事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实施就业创业“民本工程”,稳定就业创业局势。推行“就业服务不打烊”干部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2020年发放各类就业补贴6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689万元。全县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1894人,动态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

  实施社会保险“稳定工程”,纾难解困稳就业。为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负担,深入企业和扶贫车间,积极宣传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政策。对符合稳岗返还申领条件的参保企业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通过线上提供电子材料,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实现企业全程“免跑腿”“免见面”快速申报。2020年全县减免245户参保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2236.3万元,缓缴16户参保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263.79万元,有效帮助企业减忧减负,稳岗就业。

  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工程”,维护劳动者权益。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加快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建设步伐。2020年组织开展3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劳动法》等宣传资料2500余册,开展咨询服务500余人次。开展治欠保支、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专项检查行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06户次。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81件,涉案金额185万元;受理工伤认定申请案件15件;及时受理和处置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等各类案件,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实施行风建设“提升工程”,改进窗口形象素质。加强党员先锋岗建设,加大警示教育和窗口经办人员培训力度,坚定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窗口”的理念,开展警示教育320人次、培训84人次。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切入口和落脚点,深入推进“网上办”,抓好“人社快办”“跨省通办”等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0年为群众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失业保险金申领等社保业务22万人次。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工程 群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